close

再過八分鐘

距離2012.12.21只剩下九天

其實我一直都很討厭看災難片

總是特別心痛、也特別容易流淚......

 

我常常在洗澡的時候想到很多

我剛剛想到了一篇小短文

以下:

我看著牆上的鐘,漫長的白天終於也要在辦公室裡結束了

「唉~21號就快要到了啊~~」坐在隔壁的同事甲感嘆「悲慘的是那幾天我要出公差,注定是不能回家了」

「你相信有世界末日」我淡淡的一句不似問句,不急不緩的慢慢結束手邊的工作

「沒有那一天當然是最好,人啊~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」我看著眼前這位兩個孩子的爸「人類無法抵抗天災的力量,拿自己的命去證明這1/2的機率,這個賭注也太大了吧」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散發出為人父的成熟

「是嘛......」

「反正再九天就知道預言到底是不是事實,我也不會逃避公差,但為了保險起見,那天我一定會打電話回家的,我會告訴我的老婆和我的小孩,把拔有多愛他們」他露出一臉幸福的笑

「是嘛......」我有點陷入沉思

「嘿,看你一臉不相信的樣子,你現在還年輕,人生還有好長的路要走,我要是你就會趕快去完成我未完的遺憾,譬如說......」他停頓了一下

我看著他等他說下去

「去跟我心儀的人告白啦~之類的,如果有世界末日,至少在你死前,他已經知道你的心意了;如果世界末日沒發生,那就當作是你去告白的動力。」他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

我又陷入思考

「你只要記住一件事」他用力拍住我的肩「做了,或許不是你想要的結果;但,不做,那你一定會後悔。」他一臉堅定

我的身體像突然想起什麼一般,我的手抓起包包,我的腳帶我奔出辦公室,我的大腦迅速整理出一張地圖直指目的地,我的心急速的跳動著......

不!

只有我的呼吸劇烈的喘息,應該存放著我心的地方是空洞的,本來該在那裏的心早就遺落了,但我能感覺到它急速的跳動,我知道它在哪裡,我要把它找回來

它一直都在那裏,是我拋棄了它

現在,我要把它找回來,再也不放開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(未完待續......)

 

 

如果我平安的渡過了2012.12.21

那我就會把後續接著寫完

希望我能寫完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74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